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對 vanilla 敏 感 的 汽 車 Oct. 2008

The articles below is very good ....... we should not say.... non sense ....crazy ..........or any other comments.
We have to investigate what it is ........look like the car service engineer.

這 是 一 個 真 實 故 事 。
一 天 , 美 國 通 用 汽 車 公 司 的 Pontiac 部 門 收 到 一 封 客 戶 投 訴 信 , 信 上 這 樣 寫 :
「 這 是 我 為 同 一 件 事 第 二 次 寫 信 給 你 們 , 我 不 怪 你 們 沒 有 回 信 給 我 , 因 為 我 也 知 道 你 們 會 認 為 我 瘋 了 , 但 這 的 確 是 一 個 事 實 。
「 我 家 有 個 傳 統 , 就 是 在 吃 完 晚 餐 後 , 都 會 以 雪 糕 做 飯 後 甜 品 。 雪 糕 口 味 很 多 , 所 以 每 天 飯 後 才 舉 手 決 定 要 吃 哪 種 口 味 , 然 後 我 就 開 車 去 買 。
「 最 近 我 買 了 一 部 新 的 Pontiac 之 後 , 問 題 就 發 生 了 。 每 當 我 買 了 vanilla 口 味 的 雪 糕 , 汽 車 就 發 不 動 。 如 果 買 其 他 口 味 , 車 子 就 發 動 得 很 順 。
「 儘 管 這 問 題 聽 起 來 很 荒 唐 , 但 我 是 非 常 認 真 的 。 為 什 麼 當 我 買 了 vanilla 雪 糕 , Pontiac 就 會 死 火 。 為 什 麼 ? 」
儘 管 Pontiac 的 總 經 理 對 這 封 信 滿 腹 狐 疑 , 他 還 是 派 了 一 個 工 程 師 去 查 看 究 竟 。 工 程 師 去 找 這 客 戶 時 , 發 現 寫 這 封 信 的 人 是 一 位 事 業 成 功 、 樂 觀 且 受 了 高 等
育 的 人 。 工 程 師 就 與 他 一 齊 去 雪 糕 店 。 那 晚 要 買 的 是 vanilla 雪 糕 , 買 了 回 到 車 上 。 果 然 , 這 部 車 撻 不
。 接
三 個 晚 上 , 第 一 天 , 買 朱 古 力 雪 糕 , 車 子 沒 事 ; 第 二 天 , 買 strawberry , 也 沒 事 ; 第 三 天 , 買 vanilla , 車 子 又 撻 不

工 程 師 打 死 都 不 相 信 這 部 車 子 對 vanilla 敏 感 。 他 記 下 從 開 始 到 現 在 發 生 的 種 種 資 料 : 時 間 、 用 油 種 類 、 車 子 開 出 及 開 回 來 的 時 間 。 終 於 , 他 有 了 結 論 : 這 位 仁 兄 買 vanilla 雪 糕 的 時 間 , 比 其 他 口 味 的 要 少 。 因 為 vanilla 特 別 好 銷 , 店 家 把 它 放 在 顧 客 最 快 拿 到 的 店 舖 前 端 。 買 vanilla 雪 糕 時 , 汽 車 從 熄 火 到 從 新 撻 火 的 時 間 很 短 , 引 擎 沒 有 足 夠 的 時 間 散 熱 , 所 以 撻 不

這 故 事 告 訴 我 們 , 即 使 某 些 問 題 看 起 來 真 是 荒 唐 , 但 也 是 真 的 存 在 的 , 不 要 一 下 子 就 予 以 否 定 。

P.S. it is transferred from (李怡)'s article published at Appledaily dated Oct. 30 2008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