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4日 星期三

" 什麼是奉獻 " Dec. 2011

" 什麼是奉獻 "


以下是我在香港的親身體會...

是否當義工或志工,他們付出時間和學識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還是,不理義工或志工的個人能力,健康,作息去安排他們奉獻?

可能有人會問 :" 有這樣的義工或志工去接受這種犧牲的奉獻嗎?"

" 有 ".但是他們逐一覺醒過來.就漸漸地少參與.

就舉例說明 ...


1) 如常常安排在午飯時間工作(詳情請參閱1),為什麼不盡早開始,讓我們有一個小時的午餐和休息?

2) 為什麼(詳情請參閱2)要眾人去抬沉重的摺疊桌子走四十級,約1.10m寬的樓梯,轉兩個彎,上兩層樓(每兩個人抬一張桌子).
3) 常常作出突發要求,像上午通知,下午出坡,或者三數小時後的要求.
或許有時可能有人因為急事或生病而缺席,但據理解這是跟進和安排的問題.



詳情 :

1) 如一些體力工作安排在上午10時/11時至下午2時/3時,他們有為義工提供麵包.

2) 摺疊桌子約40/45cm寬,180cm長,20 kg.重,總數約六十張桌子.有電梯,曾經獲准使用,但聯絡人告訴我們,這次不允許我們使用.
我們問為什麼,有折衷辦法嗎.最後都有電梯使用.雖然不知道個中原因, 當然我們還是小心處理.


我曾經想過 ...


這是否因為沒有住持法師在香港執行行政上的安排和決定的原因?

上述師兄,師姐的安排是否不慈悲?

最後,我願人人能齊心以佛法行事.

 
  • rubydiana rubydiana
    你說的我也聽過, 很多義工服務也有這情况, 最後只好 quit
  • Joan Joan
    • Joan
    • 2011年12月16日下午7:27
    我有一個聯想, 不知道是否適合. 我見過外傭接送學童上學放學, 外傭像聖誕樹, 又揹書包, 又揹什麼琴的, 還有一個袋裝載什麼東西, 她在隨後, 而學童是大搖大擺的走在前. 我覺得這或是compassion 的問題, 或是同..
    我有一個聯想, 不知道是否適合. 我見過外傭接送學童上學放學, 外傭像聖誕樹, 又揹書包, 又揹什麼琴的, 還有一個袋裝載什麼東西, 她在隨後, 而學童是大搖大擺的走在前. 我覺得這或是compassion 的問題, 或是同理心的問題, 還是應說是負責人的經驗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