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轉載 : 先作虎,後添翼

朋友想換架相機,問我買什麼牌子和型號好?
我介紹了幾架,他記下之後,又有些猶豫:這些相機,會不會很快就出新型號?

我告訴他,那是肯定的,

現在的相機製造商,跟所有電子產品的製造商一樣,明明可以在一部相機裏完善的功能,卻會分拆到不同的型號中去,
久不久換個新款,增加一下新功能,好像永遠都在進步,讓你永遠追下去換機。

所以,沒得顧慮下一款是不是會更好,如果想等到最好的型號才買,那就至死都沒相機可用了。

新的功能技術雖然吸引人,但攝影始終是藝術,最終能不能拍出一張動人心弦的相片,拍照那個人才是主要因素。

荷蘭攝影師 Haje Jan Kamps有篇談攝影的文章說:
「我的電單車俱樂部有一句座右銘:

提升你的技術,去配合你的機器。
這句話的意思就是,
你的電單車可能比你厲害,
你一定要更加聰明和勤加練習,否則可能有一天死在車下。
我相信死在電單車下的人要比死在單鏡反光相機下的人多得多,但我仍要強調,如果你的技術跟不上,不要埋怨你的相機。」

所以說,與其追相機,不如追技術。

如果你技術好,再配上好相機,那是如虎添翼。

如果你什麼都沒有,只有好相機,那叫作如豬添翼,翅膀長在豬身上,添點擺設而已。

攝影如此,做人也一樣。

(李純恩)
mcwriter@appledaily.com

P.S. it is from ...
http://hk.apple.nextmedia.com/template/apple_sub/art_main.php?iss_id=20110622&sec_id=12187389&art_id=15362711

------------ *** -----------

Totally agree with Haje,...
Skill is the best,...
It can be applied to anything,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