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損人而不利己 Aug. 2008

損人利己的行為.我們理解這大有人在.
但是損人而不利己的事,何解都有人樂此不疲?????? ......
.......某星期日,香港島,太平山,在山頂廣場,有一個新的建築物 - 百週年紀念山頂纜車(下圖).
裡面,一頭是香港旅遊協會旅客諮詢中心; 一頭是數排纜車座位;中間的一邊放了些旅遊資料印刷品.
我進入裡面時是沒有訪客的.我在中間位置,走左,看看,取景;走右,看看,取景 ...
....當我走回左邊時,在我兩個身位前面, 有一位髮線開始向後移的中年男士,側身手持 canon DC,把旅遊資料印刷品打開來看,
足足有兩版報紙那麼闊,我沒有理會他,繼續手持相機研究取景角度,稍後,再看看他 .......
.......他把旅遊資料印刷品看前,看後,看左,看右,摺少少,再打開 ......然後返返覆覆不知多久 .....
........... 我知道他不是有精神病,極其量只是心理有問題 - 喜歡玩人.我曾經想過叫他借借,但確定他玩野後,
便把鏡頭蓋蓋上,看看他的演出.我沒有顯示出生氣,不耐煩,討厭的表情..........
......可能, 這不是他所期待的反應 ....不好玩 ......把旅遊資料印刷品摺好便離去.

每日社會上,有多少衝突,爭執,打鬥,命案都是因此而起?????
我不會生他的氣 .....只會可憐他有此心理問題.
我寫出此事的目的.........是希望有類似問題的人可得到親戚,朋友的勸告 ..... 看看心理醫生.
但願從此社會,家庭更加和睦;融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