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生有時,死有時, ... Nov. 2011

以前我不熟悉是否有這回事.

也許近年禪修的關係,...
靜心帶來了較好的觀察力/心思.

近日在新界出席一個新書發佈會,
在會上的自助餐場地裡,
偶遇壁虎/鹽蛇仔/小鹽.

有人告訴我有一條鹽蛇在我的右腳.
我以為在我的鞋面上,但我無法找到它.
原來它在鞋掌與鞋跟之間的罅隙裡.
剛剛可以容納它的罅隙,
淺淺的只有四毫米高,二十毫米闊,九十毫米深,
即H 4mm x W 20mm x D 90mm.
鹽蛇仔身長六十五毫米,即65mm.

相信是在我時行時站立期間爬進去.
其實只要稍微移動一下右腳,它就會變成?餅.

為避免稍後餐會上眾人的鞋子將它踏扁,
我嘗試引導它到一個安全的地方但不成功.
最後為有把它拿起來放到別的地方去.
當拿起它尾巴時,它突然與身體分離.
分離了的尾巴還會左右擺動一分鐘有多,
它身體則躲在門與牆的角落裡.
暫時損失了一條尾巴但保著性命.

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有時禍福是很難考量.正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離開,如一些智者說,...

好好把握每一天去處事,只有這一天,...
願人人每一天都有所得著.
P.S. 事後想到可以使用一張紙把它移到別處,可避免失去一條尾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