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葉青霖出家了 June 2010

引用自 出家

出家

離開香港修行半年後,我在今年五月佛誕時正式剃度了,六月十日出版的「溫暖人間」雜誌會有詳細報導。
我一直想出家的最主要原因,是想專心修行,目的是做回自己「心」的主人。因為大多數人都不能控制自己的心,尤其是遇到煩惱、逆境、生死大事時,就會困頓、沮喪,情緒直插低谷。這時候,大家致力追求的名利、財富、權力,原來都不能幫我們解決。
比喻來說:大多數人都有很嚴重的「病」,是煩惱病,但是多數人都看不到,甚至避而不談,但卻對其他人的小毛病看得很清楚;這樣不但對自己的「病」無任何好處,還會加重「病」情。
參加靜修等於留醫,在家日常修行等於平時進補,出家修行就像學醫,能自醫也可醫人。故應自己按時服藥,先把自己治好,有了實際的經驗,才容易治療他人。
修行到一定程度(即是明心見性時),對萬事萬物都清楚了然,不會再被煩惱所困。對於我來說,出家是放下自我,成就大眾;因此出家不是逃避,而是承擔。
其實本來我也不想這麼高調,不過身為被傳媒感到有興趣的一份子,假如我不講清楚出家的因由,他們可能會設法追訪,到時最受影響的會是我的家人;尤其是我的太太,她已經很難得地成就了我,我也不想她因此而承受無謂的壓力。因此借助「溫暖人間」來說明,也是權宜之計。

現在一定會好好踏實用功,才不會辜負佛恩、師恩、眾生恩。

謝謝,阿彌陀佛!
常霖合十
P.S. it is from ...
出家 :
http://hk.myblog.yahoo.com/alain-yip/article?mid=10360
 
  • 私人回應
  • 私人回應
  • FACK Mom FACK Mom
    Its hard to believe!
    • Hiker Hiker
      • Hiker
      • 2010年6月15日下午11:10
      Who knows what happen to one in future.
  • Yahoo! 用戶
    Yahoo! 用戶
    • Yahoo! 用戶
    • 2010年6月12日上午7:05
    阿彌陀佛
    • Hiker Hiker
      • Hiker
      • 2010年6月15日下午11:09
      Best wishes to him and her.
  • 加油 加油 加油 加油
    所以人既一生真係好難講啊
    • Hiker Hiker
      • Hiker
      • 2010年6月15日下午11:08
      We never know what happen in future.
  • black leopard black leopard
    善哉,善哉! 要有大勇氣才會下決心「出家」...
    • Hiker Hiker
      • Hiker
      • 2010年6月15日下午11:08
      I think so.
      One has already thought it thoroughly.
  • 嬌俏可人兒 嬌俏可人兒
    點解娛樂新聞唔覺有報導嘅 ?
    • Hiker Hiker
      • Hiker
      • 2010年6月15日下午11:03
      I think it is not on top of the lis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