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多年前的一則趣事......


最近有一些blogger的文章令我想起以下的一則趣事......
我曾經有想過, 如果這樣.....,如果那樣.....,人們的反應,行為,舉止是怎麼樣呢?,
行為學是很有趣的學科.
多年前在淺水灣,夏沒初秋,還可以著T shirt 的時候.有一個我相信是遊客的外國女子.
把上衣脫去,露出胸脯,面向大海,我與老伴(當時拍拖中)在她的左/右後方約六十呎.
約十分鐘內便有十多個男人,扇型的,離她後方十多呎坐下來.我還記得跟老伴說 " 猜猜他們多少分鐘內看飽了便全部離去(不留一人)"
期間只有一個不客氣地在她前面走了一轉.當我們知道了答案後,便往中灣,南灣走去....她還未走呢.
你猜猜他們多少分鐘內便離去.....
1) 五分鐘內
2) 十分鐘內
3) 十五分鐘內
4) 二十分鐘內
5) 二十五分鐘內
6) 三十分鐘內
你會走上前看看嗎?
你也許會問我,也會上前看嗎?
會,當時的年紀,怎會未看過這美好照片,間中報章上也會刊登啦.
不過在十多呎前出現,真是從未想過.
我當然希望用有禮貌的眼光去欣賞(not stare),滿足我的好奇心,但不要讓她覺得我大驚小怪.像怪物般看她,或像色中餓鬼般.....
總結:世上任何美好事物都值得一一欣賞.只要不傷害到別人或令人不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